服務項目與窗口
服務項目

年輕人口紅利、高經濟成長、中產階級崛起,全球競逐東協食品商機已是重要趨勢。東南亞多數國家正處成長及醞釀期,背後代表飲食需求明確且可觀。國內行政院通過的「新南向政策」政策綱領,期望與東協等國家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及經濟互動。為協助國內廠商拓展東南亞巿場,食品所已著手與印尼、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國家的相關機構與消費者建立互動網絡及合作平台,提供國內食品業者鏈結東協食品及週邊產業的相關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產業鏈結
廠商資訊、商談媒合、參加展會、產業論壇
服務窗口:鄭佩真(分機 298)

泰國、馬來西亞等國食品法規及進出口規範
馬來西亞、印尼等國清真規範
食品法規:陳怡靜(分機 731)。清真規範:劉毓蕙(分機 724)。農產規範:王憶鎧(分機 380)。微生物規範:程慧茵(分機 528)

東協國家即時食品商情分析
東協國家潛力產品消費需求特徵研究
服務窗口:鄭佩真(分機 298)、陳麗婷(分機 298)

東協國家特色食品原料應用、產品開發協助
加工製程、包裝流通、品質保存等技術服務
服務窗口:加工食品:黃書政 (分機 368)、陳安妮(分機 322)。農產加工食品:王憶鎧(分機 380)

業者拓展東協市場所面臨問題之整合訪視
引介資源解決法規、製程、品質、清真等問題
服務窗口:蔡倍仰(分機 234)、劉毓蕙(分機 724)

東協國家法規、清真、產品研發等培訓課程
東協國家合作商機等研討會、座談會
服務窗口:盧素珍(分機 707)

如有任何食品及週邊產業相關問題,服務團隊將利用與東協國家及國內機構建立的合作管道提供協助。
服務窗口:陳玉芬(分機 233)、陳麗婷(分機 298)

歡迎連繫我們,或線上填寫「國內食品廠商新南向關注點及輔導意願調查」。食品新南向服務團隊將依據您的需求或問卷填答,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